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职师大与河西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1-08-20 12:1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魏兵)8月19日上午,天职师大与河西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西区区委书记李学义,区长胡学明,副区长李丽君,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党委副书记马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等出席活动。河西区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签约仪式。

李学义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河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西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百姓提供优质均衡教育。近年来,河西区教育系统积极探索高校与中小学合作办学模式,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高校与中小学合作办学的版图不断扩大,逐步形成和完善了中小学与高校共建共享的一体化育人模式。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开启河西区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合作新篇章,逐步推进资源共享,不断丰富双方交流和合作的内容,以务实举措有力践行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双减”工作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切实回应群众期盼,推动河西教育品牌提升、内涵深化。

张金刚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与河西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统筹整合力量、集中优势资源,推进思政教育一体化、人才培养互通、实践基地共建、教科研成果共享、合作共建附属学校等一系列举措,全方位服务河西区基础教育深化特色、提升品牌,助力河西区建设首善之区、品质城区,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胡学明介绍了河西区经济、文化、民生等领域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普惠均衡发展方面的积极探索,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实现共建共享。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与河西区副区长李丽君共同签署《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共建、共享、共研、共赢的原则,通过合作办学方式,将共同探索思政教育一体化机制,共同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等研究,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上水平;共同探索人才培养互通机制,加强实训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互通交融;共同探索实践基地共建机制,合作建设学生实习基地、思政教育基地、心理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等,为学生发展提供支持;共同探索教科研成果共享机制,在劳动教育、科普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及时推广成果;合作共建附属学校,将天津市河西区华江里小学更名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小学更名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珠江道小学。

河西区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教育局、人社局、商务局、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河西区华江里小学、河西区珠江道小学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战略规划办公室、体美劳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