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26 14:4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魏兵】8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

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21年下半年任务。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半年来,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学科建设成效显著,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三全育人”格局持续优化,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国内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全面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

会议指出,下半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特色发展为引领,持续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奋力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不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心组织开展“颂党恩知党情跟党走”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全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为服务中西部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落实人社部与天津市共建协议,服务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加强与津南区、河西区合作,办好第二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奋力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要加强“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水平提升工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博士授予单位建设攻坚行动,实施学科建设攻坚工程、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攻坚行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将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项目建设成为非洲鲁班工坊的典范,加强孔子学院的建设与管理。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资源优化和扩大办学空间攻坚行动,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优攻坚行动,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制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巡察、督查形成合力。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机制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加强二级纪检组织建设,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加强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

张金刚强调,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要深刻把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为学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开展职业教育研究,做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服务世赛国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二要深刻把握天津市打造“全国真领先、世界有影响”的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标杆为学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意见,开展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学科创新,为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做出贡献三要深刻把握人社部与天津市共建学校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共建协议,将共建转化为推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发展的不懈动力,为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金刚要求,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要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为师生办好十件实事的落实,进一步细化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解决好师生反映的问题,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二要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下功夫,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四史”教育,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优攻坚行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要在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市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建设上下功夫,建好服务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创新高素质职教师资培养机制,加强高水平职业教育研究机构建设,成立“技工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进修中心”,建设好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以中国特色职教师资培养模式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四要在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攻坚行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深入研究评选标准,制定工作方案,举全校之力抓好申报工作。五要在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上下功夫,要拿出真干的实劲,保持苦干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万众一心、拼搏奋斗,把每一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六要在加强疫情防控上下功夫,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细工作措施,强化应急演练,强化防控制度建设,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好校园门,护好自己人,守护好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张金刚强调,要提振精神,狠抓落实,以担当作为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以学促干抓落实,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方法,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锐意创新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工作成效更扎实、更突出。三要担当作为抓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发扬勇争第一的“金牌”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砥砺奋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自觉性、主动性,鼓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四要强化机制抓落实,强化台账管理机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强化追责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真正使追责问责成为常态,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地。

张金刚强调,下半年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时期、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讲政治,抓落实,敢担当,善作为,种好自留地,守好责任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推动学校向着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