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梦想启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1-09-04 16:3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文骏 魏兵】9月3日上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吕景泉、陈建国、李康、李富森、阎兵、张志远出席。副校长吕景泉主持会议。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上午8时许,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欢迎大家成为新天职师大人,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坚定以校为荣、为校争光、奋发图强的决心。

张金刚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用行动彰显了昂扬的风貌和坚毅的品格,交出了青春的第一张合格答卷,迈出了人生旅途中最为坚实的一步。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考察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立德立志,潜心读书,强化实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精心育人的“工匠之师”和“中国制造卓越雕塑师”。

张金刚强调,同学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一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远大理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明大德,厚植爱国情怀。要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良传统,把爱国的情怀和担当融于血液、铭刻于心,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做表率、当先进、成模范,在积极的道德实践中明德修身、立德铸魂。三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努力奋进,在学习实践过程中增长智慧才干,锤炼过硬本领,服务国家所需,把“所学”转化为“所用”,做新时代的工匠之师,中国制造的卓越雕塑师,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四要担大任,激昂奋斗青春。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历史赋予的责任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副校长李富森做军训动员。他指出,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要铭记历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使之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决心意志和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捍卫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他希望全体新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军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牢记新时代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好军训这堂大学必修课,开启人生新征程。

2019届博士生代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云梅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天职师大读博士的时光,感恩母校的培育,寄语学弟学妹明德励志,心系国家,坚持学习,适应发展,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敢为人先,开拓创新。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车艳秋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大家在大学这场自我探索、自我成长之旅中,相信自己、学会学习、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以无悔的青春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刘丽华、汽车与交通学院白梓萌分别代表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潜心读书,不负韶华;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爱国敬业,团结创新;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开学典礼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天津国防教育基地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高职部的领导和辅导员参加开学典礼。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