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回望百年风华 赓续红色血脉:我校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时间:2021-09-27 13:5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 魏兵】恰是百年,风华正茂。恰是百年,青春正盛。9月26日,雨后的津城,清风拂面。校领导张金刚、陈建国、李富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走进天津美术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聆听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在天津美术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厅,穿过“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篇章的多媒体展示长廊,张人亚用生命保存下来的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孤本、陈独秀给东方大学15名中国学员的证明信……一件件浸透时光的独特展品,镌刻着一个时代的记忆,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观展过程中,大家一边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不时在展柜边驻足观看、凝神思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生动缩影,今天再次触碰那一段段泛黄的历史,依然能感受到那份跨越时空的赤诚之心。今后我会不断增强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的精神士气。”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刚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灵魂思想洗礼之行,也是一堂催人奋进的生动党课,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参观主题档案文献展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具体行动。在新赶考之路上,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

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将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开展好“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促使全校师生在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