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12-07 18:1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12月6日,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集中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教育两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传处四级调研员张庭海出席,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领导张金刚、马雷、吕景泉、陈建国、李康、李富森、阎兵、张志远,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全党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标定了历史方位、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落实“两个确立”的要求,体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金刚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历程,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张金刚指出,要对标对表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统领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政治立身,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胸怀全局,立足学校实际,把握精神实质,理解科学内涵。

张金刚要求,要入脑入心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专题研究部署。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作表率、带头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各有关单位要完善学习宣传方案、宣讲方案,组建宣讲团开展宣讲、广泛开展座谈交流、展览展示,加强理论研究和理论阐释,把全会精神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和基层党建工作培训必修课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在青年大学生、党外知识分子、离退休教职工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张金刚强调,要走深走实学,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的具体成效上,把全会精神体现到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新任务、新要求上,体现到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形成正气充盈、政治清明、激情迸发的生动局面。要持续推进“六大攻坚行动”,高标准完成部市共建、申博攻坚等一系列改革发展重大任务,锚定目标任务不松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学校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的特色和优势,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天职师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党委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研讨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