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职师大抗疫】吹响战疫“集结号”,天职师大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1-12 19:4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戚霄 陈明 李硕 邢禹】近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迅速部署落细落实 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

1月10日晚,我校被划定为防范区,关键时刻,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压舱石”“定盘星”作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校党委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传达学习贯彻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在科学研判形势的基础上精准施策,不断强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将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通过发布《致天职师大全体学生的一封信》等,号召全体师生行动起来,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职责,同心构筑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共同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每天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构建畅通高效协同的信息发布共享体系。各单位、各部门坚持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协同建立校园防护网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师生健康。

扎实有序开展两轮核酸检测 实现应检尽检

1月9日和12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津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我校迅速出击,组织开展了校内师生员工两轮核酸检测工作。校内设置体育馆、5号楼教师公寓、校内施工现场、隔离点等4个采样现场,校办、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密切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细致引导,师生员工积极配合、规范有序接受核酸采集,顺利完成了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后勤人员,安保人员,施工人员等899人次两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坚决筑牢校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严格防疫措施做好校区封控管理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进一步严格校园管控政策,实行封闭化管理,严格控制校内人员活动范围。党委安全工作部承担起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重大责任,迅速响应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校园管控,加强门岗力量,严守校园“防疫抗疫”第一关;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与巡查制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重点加强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两不误,两促进”。组建精良工作队伍,赴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引导师生分流完成核酸检测,有力保障了校内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

开展精细化服务 保障师生需求

后勤处全体同志迅速进入战“疫”工作状态,全力做好后勤生活物资保障和生活用品供应,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计储备新鲜蔬菜约1000余斤,米面油共计6000余斤,保证鸡蛋、肉食供应,多措并举加强食堂疫情防控,努力推出种类丰富的餐食,让校内师生吃饱、吃好;购买储备口罩、隔离防护服等17类防疫物资30000余件,确保防控物资充足。

党委学工部安排辅导员、宿管队伍对在校学生“一人一档”精细管理服务。7名值班辅导员从7日晚至今在学校坚守,深入宿舍陪伴学生,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安抚学生情绪,了解学生需求,及时解决学生后顾之忧,成为学生的贴心人、知心人。

做好学生关怀 建设志愿者队伍

师生齐发力,全校一盘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上下开展了最广泛的疫情防控动员、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措施、最严密的管控排查工作。1月10日起,全体辅导员日夜奋战,排查、了解、汇总、上报每一位学生信息,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逐一落实离津学生情况,提醒学生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尽快完成核酸检测。1月11日,学工部迅速组建4名辅导员突击队伍,逆风前行,进驻校园住校工作。校党委组织部闻令而动,18个二级党组织快速响应,火速集结390名党员干部教师队伍,支援各区镇抗疫。近百名教职工主动请缨,申请进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大的实事,让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枚枚党徽在抗疫战场上闪闪发光。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这场无人缺席的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中,全校师生员工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决胜之心,用伟大抗疫精神构筑起了守护师生健康的“钢铁长城”。我们坚信,全体天职师大人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以实际行动维护师生安全健康,守护美丽平安校园。让我们共同守望,共同期待,以坚守与奋斗迎接疫情散去后晴空朗朗、生机无限的菁菁校园。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