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迎盛会 创标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校召开庆“七一”迎盛会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2-07-01 17:0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 魏兵】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庆“七一”迎盛会师生座谈会,会议以“树先锋旗帜,筑战斗堡垒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表彰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组织和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李靖、吕景泉、李富森、余坤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

座谈会以天职师大师生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宣传片拉开序幕,全片展示了从凛冽寒冬,到繁花盛夏,天职师大全体教职员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守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起一面面先锋旗帜的先进事迹。

 

后勤处处长王凤瑞,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党委安全工作部副部长宋军,下沉津南区抗疫一线20名“党员突击队”代表、天职师大支援津南防疫临时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副馆长刘赛君,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代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佐合热·喀斯木,参加“三站一场”接送学生返校离津的“党员突击队”教师代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张宏鑫,参加“三站一场”接送学生返校离津的“党员突击队”干部代表、人事处干部安素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突出的教学一线教师代表、工程实训中心教师郝立果,辅导员代表、汽车与交通学院辅导员张云宵,学生代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杨靖宇,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代表、天职师大海天馨苑社区防疫临、教务处副处长、驻蓟州区下仓镇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队队长纪国亮,二级党组织代表、附属高级技术学校校长吴远志等12名师生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饱含深情,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战“疫”经历、思想感悟,回顾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故事,有温度有深度,充分展现了天职师大人的斗争和奉献精神,真情抒发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更加坚定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敢挑重担,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为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金刚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天职师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的保证。面对疫情,校党委统揽全局、科学调度,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交出了一份浸透着心血汗水的合格答卷。

张金刚强调,经历疫情防控斗争的淬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到大提升、政治上得到大历练、精神上得到大洗礼。我们更加深切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应对惊涛骇浪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师生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和真正英雄,必须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经过抗疫斗争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感到,各级党组织是战胜危难考验的中流砥柱,必须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伟大抗疫精神是战胜风险挑战的不竭动力,必须大力弘扬传承发展。在抗疫斗争中,全校师生团结一心、通力合作,不惧风险不怕苦,铸就起强大的精神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充分证明,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在精神上立起来,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抗疫斗争让我们更加笃信,只要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精神,就一定能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克难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张金刚要求,今年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一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三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四是要坚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他强调,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满怀豪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会上,校领导向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颁发教工党员光荣册,光荣册记录了一线教师、科研人员、管理干部等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号召广大师生、各级干部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师生当表率,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和争优创先的良好工作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全体正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