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津云:天职师大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2-07-07 14:1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7月7日,津云以“天职师大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为题报道学校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逐级宣讲、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全文如下:

津云新闻讯:近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逐级宣讲、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以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干事热情,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四个高’奋斗目标,提神鼓劲,催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表示,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聚焦立德树人,勇于担当作为,探索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增强职业技术教育培养高水平职教师资,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示范标杆。

一方面,学校将深入开展深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构建“书中学”“网上学”“实践学”立体式学习体制机制,组织各类集中学习、宣讲教育、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另一方面,学校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建强马院“第一学院”、做优马学科“第一学科”、讲好思政课“第一主课”,建好天津劳动教育“两中心一联盟”,争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通过制定学校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思想政治教育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紧扣完善“8个子体系”“8个下功夫”,联动“35个关键点”,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通学校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完善具有天职师大特点的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培养更多金牌选手、大国工匠和工匠之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同时直面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学校将依托市级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深化与企业的协同创新,高质量建设市级大学科技园,全面服务“制造业立市”战略,切实把国家发展、天津发展和天职师大发展有机结合,作出更大贡献。(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通讯员 陈明)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