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职师大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作宣讲报告

时间:2022-07-12 18:1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戚霄 魏兵】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2日,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实干实绩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

张金刚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认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主要任务,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要任务,聚焦主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等八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

张金刚指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实践性,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铸就忠诚大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团结统一、勇于自我革命,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在市委领导下,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张金刚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历史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声势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和基层党建工作培训必修课程,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理论阐释,广泛开展宣讲,努力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准、讲透、讲活,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二要扎实推进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要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落实部市共建任务,服务国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推进申博攻坚任务,提升学校学科科研水平。要聚焦提升治理效能,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张金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党员干部教师纷纷表示,聆听了张金刚书记的宣讲报告,更加深刻理解了大会的意义和主题,更加充分认识了五年来天津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清晰明确了天津发展的优势和今后的目标任务,也更加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信心和信念。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中心工作,敢于攻坚克难,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贡献更多力量。

李靖在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端正学风、严肃纪律,切实提高学习培训效果。希望大家珍惜集中学习培训的机会,坚持学思践悟、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责任担当,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期三天的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将通过宣讲报告、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警示教育、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

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5岁以下科级干部,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和知联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