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见证非凡十年 感知职教成就 14家中央、市级主流媒体齐聚天职师大开展调研采访活动

时间:2022-08-16 16:3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魏兵】作为天津市教育系统“非凡十年·天津职教行”专题调研采访的收官活动,8月15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央广网、中国小康网、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津云等14家中央、市级主流媒体负责同志和记者36人组成的媒体调研采访团,齐聚天职师大,调研采访学校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发展,为国家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的突出贡献。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旭炎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贾自欣,市委宣传部对外联络处处长邢美琪,市教育两委宣传处副处长胡洪,校领导张金刚、李靖、吕景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

李旭炎对天职师大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为职业教育培养大批优质师资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中央和市级媒体深入挖掘学校特色亮点,大力宣传天职师大发展成就。李旭炎就做好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宣传工作,对中央驻津媒体、市级媒体提出工作要求。

张金刚对市委宣传部领导和媒体记者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各媒体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接新闻媒体,提供新闻素材,全力以赴做好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永争第一的“金牌精神”,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介绍了天职师大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突出成果。

专题调研座谈会后,媒体采访团赴工程实训参观调研采访,走访徐国胜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观摩鲁班工坊公开课,采访记录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服务世赛十年取得的丰硕成果。

媒体记者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调研采访收获颇丰,为做好学校服务贡献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成就的新闻和报道打开了新思路、拓展了新视野,将一如既往支持天职师大的发展,关注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宣传报道学校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的好做法、好经验。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国际交流处、工程实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