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3 14:0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鞠磊】10月20日,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并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确定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高质量发展,完善本硕博全层次职教师资培养体系,创新高素质职教师资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工匠之师”,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聚焦培养“大国工匠”,为建设制造强国和制造业立市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做出贡献。

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