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作宣讲报告

时间:2022-11-17 15:3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魏兵】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小礼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作宣讲报告。校领导李靖、李富森、阎兵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宣讲报告会。

张金刚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阐释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张金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金刚强调,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张金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张金刚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必须牢牢把握的5条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张金刚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这体现了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金刚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和研究阐释,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效果。

张金刚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提升服务支撑能力,深化综合改革,建强特色师资力量,深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和办学治校质量水平,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靖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今天的宣讲报告会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会,也是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启动会和集体备课会。宣讲团成员要用好学校宣讲提纲和指定学习材料,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覆盖全校师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持续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点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培训,反复研读、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采取更多师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开展更接地气、更动人心的宣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工作和发展实绩检验贯彻落实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实在业绩。

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和联络员、基层支部书记代表、干部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