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2-11-27 17:2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1003会议室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专题学习研讨。市教育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天津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刚清、市教委干部贾鸽列席旁听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金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校党委班子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并进行了对照检查。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依次按照专题四“准”组织生活会标准,结合有关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并作对照检查。

大家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航中国、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广泛汇聚了亿万人民创造伟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践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和办学治校质量水平,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职师大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张金刚指出,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实施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兴起“三进”热潮、兴起宣传热潮、兴起研究热潮、兴起落实热潮,汇聚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强大声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张金刚指出,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一是要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构建“一核六维”融合式思政育人品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全面打造“1+N+X”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三是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加强职教师资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构建本硕博全层次职教师资培养体系。四是提升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提升创新能力,深入实施顶尖学科培育计划,加大学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力度,推进关键急需领域学科专业布局。五是建强特色师资队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教师队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六是提升治理能力。深化教师职称制度、科研评价制度、学生评价制度改革,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

张金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衷心爱戴核心,紧跟追随领袖,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全覆盖精心组织宣讲,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深化研究阐释,持续掀起热潮,各级领导要带头讲、率先讲、反复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群众,提升全体师生的政治意识、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

张金刚指出,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提升服务支撑能力,深化综合改革,建强特色师资力量,深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和办学治校质量水平,确保申博攻坚和疫情防控双战双赢,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张金刚要求,要继续落实好“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11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专题四交流研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中,在深学真悟的基础上,运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谋划长远发展、解决急难问题,以实践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刚清对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并与与会领导交流学习工作体会。他表示,此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文件学习认真,理论研讨深入,问题查摆准确,努力方向具体,能结合工作岗位、工作实际,谈思想,敞心扉,不避短,切实深入检视,着力推动工作。校党委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思想认识有高度,贯彻落实有深度,宣传教育有广度,推动工作有力度,取得实效有硬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治学办校实处。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等有关内容。

党委办公室、党委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