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时评 -> 正文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

时间:2023-02-22 15:5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评论员 戚霄】2023年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奋力推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

走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2022年我们的成果分外丰硕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持续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广大干部师生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迈出坚实步伐。

走在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2023年,我们的脚步更加有力: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大势和天津市制造业立市战略目标,实施“八个聚焦”,实现“五个创新突破”,高站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提质增效,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方案,高标准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任务,服务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全力实施申博攻坚行动,持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以点带面地贯穿教育部、人社部、市委对学校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广大师生一道,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天职师大力量、展现天职师大之为。

奋进新征程,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只要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全校师生就一定能够团结一致向前进,推动学校事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锚定既定目标,把握发展机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系统谋划。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着力发展支撑引领国家战略实施的高等教育。天津市未来五年集中力量实施“十项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我们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天津市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新作为。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攻坚克难。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对学校在学科专业、科研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迎难而上、奋勇搏击,在困难面前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不畏缩、不躲闪。回望过去,学校事业是在经历风雨中发展起来的;面向未来,学校也一定能在应对挑战中继续茁壮成长。前进道路上,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敢于知难而进、知重负重,敢于一马当先、一往无前,更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实现。

奋进新征程,我们矢志团结奋斗,实干创造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密码。美好生活不会从天而降,宏伟蓝图不会自动成真。唯有团结奋斗,才能铸就更辉煌的伟业;唯有实干笃行,才能创造更灿烂的明天。每一个师生前进的脚步,叠加成天职师大的进步;每一个天职师大人创造的价值,汇聚为学校前行的力量。机遇在实干中把握,难题在实干中破解,梦想在实干中实现。我们要担负使命拼命干,精准发力加油干,紧盯目标埋头干,勇于担当带头干,聚精会神合力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走向光明宏大、气象万千的2035我们的信念格外坚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2020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到2035年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战略目标和宏伟蓝图。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