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时评 -> 正文

生命因你们而美丽

时间:2023-03-10 15:4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评论员 戚霄】奉献践初心,热血铸师魂。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我校连续4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一直以来,天职师大深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师生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让涓涓细流汇成爱心大海,让滴滴热血温暖大学校园。

无偿献血,传递大爱,彰显文明。多年来,我国无偿献血者始终发扬奉献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无偿献血者心怀大爱,坚持无偿献血,部分新冠肺炎康复者还献出恢复期血浆,为挽救他人生命、保障医疗救治顺利开展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在礼赞“献血英雄”的同时,要让这项爱心工作走得更远,归根到底取决于无偿献血如何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近期,天职师大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无偿献血的倡议,组织动员教职工参加“奉献热血,传递爱心”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2名教职工积极参与,总献血量达到76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学校要深入推动校园无偿献血工作,健全组织、建章立制、加强协调,定期开展“移动采血车进校园”等活动,持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我市临床医疗用血提供有力支持。

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要发挥宣传示范作用。近年来学校不断涌现身边的榜样,体现了师生雪中送炭,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应电1714班学生李孝晨、理学院物理1702班学生马浩、职业教育学院教育1901班学生汪波文等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大爱传递“生命火种”,以奉献彰显青年担当。学校要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无私奉献和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回报祖国,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勇担社会责任。

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要强化思想舆论引导。学校要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媒介,宣传无偿献血精神、普及无偿献血科学常识、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校园氛围。通过举办献血知识讲座、线上献血常识问答等形式加大宣传动员工作,将无偿献血作为健康教育重要内容,将“校园采血车”作为普及医学和健康科学知识的重要阵地,促进血液知识进教材、进校园、进课堂,让更多师生了解、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引导师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

用热血的力量,铭记爱的瞬间!致敬每一位“生命英雄”!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