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时评 -> 正文

心系师生办实事 不忘初心暖人心

时间:2021-03-22 15:2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评论员 党萱】近日,在全校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服务师生“大礼包”—2021年服务师生十件实事。十件实事直击师生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涉及学习、管理、生活等多个方面,成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又一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本次学校推出的十件实事,无论是在条件具备的学生公寓安装空调、开展东区公共浴室提升改造,还是为基础教学单位试配自动配页机、在东区新建新能源机动车充电设施,亦或是实施12、13号学生公寓北侧环境提升,创建美丽校园,每一件都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关乎师生切身诉求。师生有需求、有呼声,学校就要有回应、有行动,十件实事的推出,展现了学校建设“有温度的天职师大”的民生情怀和以师生为中心的责任担当。

十件实事只是学校保民生、促发展的一个缩影。学校从2016年起连续六年每年推出为师生办好十件实事,围绕师生最关切、最迫切的问题,学校推出了系列措施,一件件民生清单,一项项民生实事,极大增强了师生员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随着学校改革发展的步伐加快,师生的期待也在不断升级,只有时刻紧跟师生需求,关注师生诉求,勇于破解难题,敢于啃硬骨头,才能不断攀登新高度,为创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民心是最强的力量。做好服务师生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员工正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状态加快爬坡攀岩的速度。越是在改革发展的重要时刻,越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同行同向,越要关注师生需求、回应师生期盼。必须把师生呼声作为重要目标,把师生利益作为首要任务,把师生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让师生员工在感受民生温度的过程中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做好服务师生十件实事,关键在落实。服务师生工作面广量多,关键要一诺千金,说到做到,既不能贪多嚼不烂,也不能虎头蛇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办。针对如何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这十件实事。学校列出了详细完善的任务清单,细化完成目标,卡紧完成时限,明确责任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求做好督促检查,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将十件实事真正落到实处,让师生实实在在受益,真真切切得到实惠。

服务师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美在天职师大”绝不是一句空话,这是全体天职师大人的至高梦想,需要巧干,更需要实干。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干部要做表率。我们只有查实情、干实事、求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团结奋斗,才能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真干见真效,实事暖人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帮扶一个学生,为毕业生推荐一个单位……通过一点一滴的改变,实实在在的付出,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人际环境,打造富有人情味的校园,让广大师生以阳光的心态、愉悦的心情、健康的体魄去工作和学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时刻心怀师生、服务师生,一件实事接着一件实事干,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就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就一定能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