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时评 -> 正文

【党代会专论四】勇担新使命,奋楫再出发

时间:2020-09-08 17:2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评论员  党萱】盛会举新策,同心向未来。第二次党代会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三步走”奋斗目标,发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建成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如中流击水,需全力揖桨,奋勇争先;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如爬坡过坎,需负重前行,锲而不舍。

大计谋而后定,大势察然后行。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为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而不懈奋斗。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握精髓透彻学。学贵在深、要掌握精髓。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科学策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研讨。不仅要制订学习方案,安排培训计划,加大宣传力度,使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网络、进头脑,使大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还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时段专题学、总结经验推动学、营造氛围引导学、广泛宣传全面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透彻学,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大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组织保障,进而把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化为积蓄新能量的根本遵循,化为争创新优势的务实作为。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联系实际深入思。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根本目的在于运用。要把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深刻研判挑战与压力,理性展望机遇与前景,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强化共识。同时,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发展第一要务、改革第一动力、民生第一追求的要求寻坐标、找差距、思对策,把学习过程变成厘清认识、鼓舞干劲、强化举措的过程,以长远眼光和全局观念,谋划绘就天职师大美好幸福的明天。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凝心聚力加快干。新目标、好蓝图,从制定到实现,从来不会一蹴而就。我们要“干”字为先、“实”字为上,保持勇于攻坚、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的昂扬锐气,破瓶颈,闯难关,以责重如山的担当,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夙兴夜寐的工作干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攻坚克难,在人才培养、强化特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我们要用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民心、激发民智、振奋民志、集中民力,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在务求实效上,全校上下一盘棋,时不我待,快马加鞭,努力奉献智慧和力量,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师生所望、历史之责。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立足本岗勇担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人世间一切伟大的事业和梦想,都离不开群众的智慧和集体的力量。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果你是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一定要做到心里始终装着教育、始终装着学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如果你是埋头在创新攻关中的科研骨干,要瞄准前沿、争创一流、勇于创新,把学术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要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追求卓越,敢于问鼎学术界全国的乃至全世界的最高荣誉;如果你是忙碌在管理岗位的党员干部,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作敢为,善作善为,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解决新问题,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仰、凝聚奋进的力量;如果你是凭窗苦读憧憬未来的青年学生,应当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勤奋刻苦学习、掌握扎实本领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发奋读书,既向书本学习又向实践学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之材。

回望六年的发展历程,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在破解难题和应对挑战中实现了快速发展,赢得了今天的自信、笃定与从容。每一个追梦的瞬间,都已定格为历史;每一个奋斗的姿态,都在书写着精彩;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面对建成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团结拼搏奋进,就一定能够开好局、起好步,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