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时评 -> 正文

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共克疫情的关键法宝

时间:2022-03-18 14:0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评论员 党萱】当前,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爆发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少一些懈怠与侥幸,多一些自律与自觉,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是当下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事关身体健康的大事上,全体师生一定要守住规则的红线,打开安全的绿灯,高度重视卫生防疫工作,从每一个良好习惯做起:出门戴口罩,外出勤洗手,坚持不扎堆,从方方面面将病毒阻隔,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导致病毒传播的细节链条。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是一场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联防联治、群防群控,每个人都是主体,都是“战士”。前段时间,我们都保持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戴口罩成标配、勤洗手成自觉、测体温成习惯,大家坚持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正是这些好习惯,让我们阻止了疫情的蔓延,让我们取得了防控形势的好转。当前疫情远未结束,我们不能因为一时大意而失去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成果。在长时间的抗疫斗争中,我们难免会感到辛苦与疲惫,面对封闭生活与疫情防控,有时也会有“进退两难”与“举措不当”。科学防疫,重在日常,日常的预防是最重要的,也是实践证明最有效的。不重视个人卫生习惯,病毒随时都有可能来袭,做好个人防护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重要措施,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

“防疫三件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仍是全体师生做好防护防控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将其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戴口罩,切断飞沫传播,我们在做核酸检测排队时和购买食品、生活用品时,必须佩戴好口罩,疫情无情人有情,口罩并不会拉开人与人之间距离,反而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勤洗手,消杀病毒细菌。新冠病毒往往会通过手和口、鼻等其他部位进入体内,平时洗手的整个揉搓过程不应少于20秒,推荐标准七步洗手法。饭前、便后、触摸公共物品后应立即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或口鼻。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在交谈、排队时我们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防疫距离。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可置身事外。我们必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我们要做现实生活中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更要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和清朗网络空间的守护者。一方面,人人都要以自觉积极的姿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管理好自己的出行与卫生安全,不去人口密集场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另一方面,人人都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理性判断疫情动态趋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斩断网络谣言传播链。

“谁无风暴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但此刻还不是“轻敌”、更不是摘口罩的时候,希望全体师生都能继续保持警惕,继续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再坚持一段时间、再克制一段时间,我们定能等来春暖花开,岁月如常!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