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史钩沉 -> 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史展简介

时间:2021-05-31 08:11 责任编辑:刘阳 点击: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史展以“缅怀先辈、垂范后学,展示成就、树立形象,凝聚人心、共创未来”为建设目标,以“务本求实、特色鲜明”为陈展理念。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模式,在文字图片实物基础上,配以模型、多媒体等展示形式,力求以朴实的史料、素雅的色彩和简约的线条,将学校历史以简明精雅、凝重大气的方式展现出来。进一步展现历代天职师大人践行“爱国敬业,团结进取”校训和“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爱国精神,提取标志性设计元素和校史事件,展现学校40多年来从天津技工师范学院走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奋斗历程。

校史展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陈展面积约600平方米,分序厅、主展厅、特色展厅等功能区。采取传统和现代结合,通过展板、模型实物、校史文物、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呈现校史,同时融入声光影科技元素和触屏查询方式,对重要历史史实和重大事项进行立体呈现,使展陈内容更加生动丰富,观众更具参与感。

 

 

 

展厅按编年体为主的架构,根据学校四十多年发展历程,分为六个主展区,全面展示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大学文化,以及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第一展区为沐浴春晖、肩负使命(序厅);第二展区为艰苦创业、鸿基初成(1979—1989);第三展区为改革创新、特色兴校(1990—2000);第四展区为励精图治、快速发展(2001-2011);第五展区为砥砺奋进、跨越发展(2012—至今,第六展区为校友风采、母校情深。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