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史钩沉 -> 正文

第三展区:改革创新、特色兴校(1990—2000)

时间:2021-05-31 13:18 责任编辑:刘阳 点击:

这个展区展示的是1990年—2000年的发展历史。学校坚持办学定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在同类院校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学校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

1997年,“实行‘双证书’制,培养‘一体化’职教师资”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内涵:“双证书”制要求毕业生不仅取得大学本、专科学历证书,而且取得劳动部门颁发的相应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一体化”职教师资指既能从事专业理论教学,又能指导技能训练的新型职教师资。)

——这是国家级教学成果实施过程。

建立中国劳动部职业培训指导教师进修中心,该中心是中日两国政府在职业培训领域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合作项目,引进了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实验实训装备和先进的培训手段。

不断进行教学改革:

——招收奥林匹克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组成奥赛班。

——实施“四位一体”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理论、设计、实验、实训四方面有机结合进行教学改革,改革成效:学生在全国和天津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00年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获得好评。

创办学校学报,多次获评天津市一级期刊。

2000年3月,学校由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主管转为中央与天津市共建,开启了学校新世纪发展的新征程。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