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史钩沉 -> 正文

第四展区:励精图治、快速发展(2001—2011)

时间:2021-05-31 13:18 责任编辑:刘阳 点击:

这个展区展示的是2001年—2011年学校保持全国同类院校的领先地位,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历程。2004年,召开更名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后的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高水平、示范性的培养职教师资和高等技术应用人才的多科性大学奋斗目标。2006年,天津市和教育部把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纳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2010年,学校更名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这一期间:

人才培养方面,2005年,《培养高等技术应用人才的一种新模式——“本科+技师”》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获评优秀。

学科建设方面,2003年在全国同类院校率先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社会服务方面,通过开展职业教育学科理论研究,承办国家技能大赛,职业教育会议等全方位“引领职业教育、服务职业教育、装备职业教育”,被人社部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智力支持,建立“西门子传动技术实验室”等多个人才培养基地。

国际交流方面,2003年,获批全国首家“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为发展中国家培养、培训职教领域官员、专家、教师近700人次。2007年,援建埃塞职业技术学院,这是我国首次在海外援助建立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设立孔子学院。

加大基础建设力度,征地550余亩扩大校区规模。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