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史钩沉 -> 正文

校史展结束语

时间:2021-05-30 18:20 责任编辑:刘阳 点击:

风雨沧桑,积淀厚重绵长的文化传统;与时俱进,构建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春华秋实,成就人才辈出的办学硕果。忆昔日,苍穹下校舍低矮,风雨中道路泥泞;看今朝,蓝天下楼体巍峨,阳光中桃李芬芳。昔日济济鸿儒虽两鬓飞霜,仍丹心不改,今朝莘莘学子正意气风发,待挥斥方遒。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时代风云变幻,学校几度更名,展室资料难寻,实难再现峥嵘岁月盛世壮举之万一,经四方求寻,仅可略展大概之赧颜,尽拳拳之忱,愿贤者诸君识之,然先辈校友、名师宿儒之嘉言懿行,声声入耳,历历在目。先今追昔,后继学人,理当自强不息。

吾校历四秩砥砺,春秋代序,弦歌不绝;纳天地人和,德智合一,手脑并举。回眸天职师大沧桑,我们屏息、瞻仰、聆听。除由衷的感动、钦佩,还有无法抑制的自豪、荣幸。昨日的成就是刻在前行者身后的丰碑,明日的辉煌是历史赋予后来者的责任。吾辈将这岁月的果实、浓缩的辉煌、创业者的心血、开拓者的足迹,一一铭刻于心。历史是仁慈的智者,向世人昭示神光;历史是不灭的灯塔,为吾辈照亮航程。历史不朽,如高天明月,朗照天职师大家园;历史不息,如清凉江水,汹涌学子心间!

抚今追昔,登高望远,职师多人杰,壮心永不已,放眼新时代,当铸新辉煌,求卓越、强特色、谋发展,矢志不渝铸师魂,勇立潮头争一流。愿一方展室缅怀先贤,激励后生,创世界名校,育一流才俊,扬我传统开新局,克难奋进续华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