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4-02-21 08:02 责任编辑:苏晓 点击:

假期,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副主任王永利一行5人莅临学校考察指导工作,天津市教委相关同志陪同到访。我校校长刘欣、副校长苗德华热情接待了客人并陪同客人参观了学校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实训中心等地。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接待。

       

苗德华副校长就近期学校孔子学院工作情况向许琳主任进行了汇报: 一方面加强现有亚的斯亚贝巴孔子学院的建设,不断扩大孔院在当地的良好影响,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中资企业的沟通,为企业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二是加快埃塞新建亚大孔院的各项筹备工作, 同时推进埃塞其他孔子课堂发展。听取汇报后,许琳主任对学校办学条件及孔子学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对亚的斯亚贝巴孔子学院获国家汉办“2013年度优秀孔子学院”表示祝贺,并对学校能够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特色,将职业技术与汉语教学很好地结合给予高度赞扬。她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国文化向世界传播的平台,不仅肩负着汉语推广的使命,同时也肩负着技能培训、学术研究方面合作与交流的使命,要以特色求发展; 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在技能教育方面发挥优势,建立、健全孔子学院管理机制,将埃塞俄比亚的2所孔子学院及4个孔子课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许琳一行来访,对推动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及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截至2013年年底, 国家汉办已在五大洲的12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和646个孔子课堂,注册学员85万人。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