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09-29 14:1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薛丽】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9月24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机电楼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仲伟邦出席,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辅导员王钦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学生逐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学业规划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同学们高度评价学院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并对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会上,王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反馈。同时,学院从聚焦学生成长需求入手,重点向少数民族学生解读党的民族政策、国家免补等在学期间优惠政策,并邀请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做朋辈分享,交流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交流,反响热烈。

仲伟邦强调,少数民族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珍惜时光,砥砺奋斗。他指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加强基础知识学习,打好基本功;强化专业知识与技能,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和实习锻炼,提升硬本领;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自身竞争力,为今后优质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与各民族同学互学互助,共建和谐校园。

学院历来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实现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